当前位置:
关于企业破产倒闭应急处理机制的建议
文章来源:沈阳市国资委 发布于:2021-04-23

企业破产对当地经济将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如工人失业、企业间债务纠纷等。目前,对于企业破产倒闭公关事项缺少政府行为,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众对企业倒闭事件的正确认识,引发由此带来对所在城市乃至生活状态的相关猜疑,不利于城市良性发展。对于该种情况,在企业破产倒闭事件中,政府能够介入作为突发攻关事件处理,将企业倒闭原因等信息向公众进行公告。具体建议如下: 建立企业破产倒闭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对于企业倒闭原因等信息进行公告,引导公众对倒闭企业的正确认识。 由政府组织召开发布会,责令企业对相关方及民众关注问题予以解答。 规范企业倒闭破产行为,减少不良舆论对民众生活的影响。 在信息技术和传媒途径飞速发达的今天,对倒闭企业信息公告的及时性,体现了企业乃至政府对民众的诚信态度,有利于建立民众自信感和城市幸福感,促进城市良性发展。 

代表:刘 海(1607307) 工作单位:(沈阳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单位地址:沈阳市于洪区青城山北路188号 单位电话: 手 机:13889879099 家庭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