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沈阳地铁集团2022年市场化选聘副总经理公告
文章来源:沈阳市国资委 发布于:2022-06-15

沈阳地铁集团2022年市场化选聘

副总经理公告

 

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是承担沈阳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负责地铁建设和运营管理,还承担着城市常规公交、公租房建设及国有住房租赁、会展、盛京通卡、宾馆经营等业务已逐步形成地铁建设、运营管理、多种经营三位一体的总体发展格局。本次市场化选聘副总经理有关情况如下:

一、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岗位和任职条件

(一)选聘岗位

集团副总经理2名。其中,负责地铁工程建设管理等业务1名,负责多种经营管理等业务1名。

(二)任职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职业操守、职业信用,遵纪守法,勤勉尽责,团结协作,廉洁从业;

2.具有较突出的工作业绩,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术资格,熟悉相关政策法规,熟悉国内外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

3.具有把握大势的能力,面向全球的眼光、善于执行的水平、引领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能力,具有勇于担当、敢闯敢试、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具有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三)任职资格条件

1.副总经理(工程建设管理方向)任职资格:

熟悉轨道交通建设与管理,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计划管理、现场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经验丰富。并具备下列条件:

(1)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工程建设相关专业优先;

 (2)10年及以上城市轨道交通、铁路建设行业、企事业单位工作经验;

(3)本企业或同层级国有企业,同层级企业副职或3年以上下一层级正职任职经历;

(4)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工作有前瞻性,预判能力强,具有较强的计划、控制及领导能力;具有出色的组织协调和有效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5)掌握工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及标准,熟悉企业管理相关流程,具备工程项目施工、计划控制相关管理经验;

(6)具备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72年1月1日后出生);

(7)中共党员优先;

(8)特别优秀或工作特殊需要的,可适当放宽任职资格条件。

2.副总经理(多种经营管理方向)任职资格:

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在资产运作、市场拓展、商业资源规划、项目开发运营等方面经验丰富。并具备下列条件:

(1)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经济管理相关专业优先;

(2)10年及以上企事业单位工作经验;

(3)本企业或同层级国有企业,同层级企业副职或3年以上下一层级正职任职经历;

(4)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工作有前瞻性,预判能力强,具有较强的计划、控制及领导能力;具有出色的组织协调和有效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控制能力;

(5)掌握市场运行规律,熟悉企业管理相关流程,具备品牌策划、项目研发、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相关管理经验,企业经营管理业绩优秀者优先;

(6)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72年1月1日后出生);

(7)中共党员优先;

(8)特别优秀或工作特殊需要的,可适当放宽任职资格条件。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不接受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内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或被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作出处罚的;

4.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所列情形之一的;

5.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6.其他不宜报名的情况。

、选聘工作步骤

本次选聘工作按照市属国有企业推行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有关规定执行,地铁集团组织实施,智联招聘配合

(一)网络报名

公告报名期为7天报名时2022年616日至2022年622,报名截至6月22日当天17:30结束报名日期以邮件发送日期为准,逾期报名无效。

地铁集团内部人员参与市场化选聘副总经理的,个人应当先行提出申请,承诺竞聘成功后放弃原有身份、解除(终止)聘任关系后不得要求恢复原有身份,并遵守职业经理人管理的相关规定。

报名人员按要求填报《报名表》并上贴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电子版及所报名职位条件要求的个人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执业资格证书等所需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为JPG或PDF格式),地铁集团内部报名人员须随报名材料一并提报放弃原有身份有关承诺书。上述材料统一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压缩文件以“地铁集团+报名职位+姓名”命名,发送到zhaopin_202206@163.com邮箱。

(二)资格审查

地铁集团组织资格审查,主要对报名人员任职资格工作经历、工作业绩等进行审核,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进入测试环节经资格审查合格的人数与选聘职位的比例不低于3:1。

(三)组织测试和综合评议

组织对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内容,采取履历分析、笔试、面试、综合素质评价等方式进行。

测试及面试时间另行通知,请保持电话畅通。

(四)组织考察

根据测评情况,按照考察人选与聘任职位2:1及以上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初步人选,并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经体检合格后,确定为考察人选。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者,不予进入下一环节。

地铁集团对考察人选进行差额考察主要对考察人选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创新精神、工作业绩、职业素养、廉洁从业等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同时核实考察人选身份信息、户籍信息、学历信息、个人涉诉记录、法院失信被执行记录、金融监管机构处罚信息等。 

考察过程中,考察人选本人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无犯罪记录证明和任职回避说明。

(五)人选提名

考察结束后,地铁集团按照市场化选聘规定程序开展人选提名工作。

若拟任人选为体制内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须本人先行辞去原职务及身份,并按规定履行辞职程序。

(六)讨论决定与公示

地铁集团按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并对拟聘用人选在集团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董事会聘任与备案

公示结束后,如无反映意见或反映意见经调查核实证明不属实、不影响使用的,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的原则,地铁集团与拟聘用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聘任合同书》《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和《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集团内部人员选聘为职业经理人的,应重新签订劳动合同。聘任人员实行任期制,劳动合同期限与聘任合同一致,依法约定试用期限,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正式聘任,市委组织部与市国资委党委参与试用期考核工作。聘任结果报送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备案。

)薪酬待遇和考核

聘任人员实行任期制,依法约定试用期限,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正式聘任。岗位实行契约化管理,按照合同约定进行年度及任期考核,薪酬待遇面议。

、相关说明

(一)应聘人员须对照本公告规定的条件如实申报,在招聘过程中,一经发现不符合规定或与事实不符,则取消资格,责任自负。应聘人员一旦被聘用,须按通知规定时间及时报到,如与原单位发生人事(劳动)争议等事项,均由本人负责协商解决。

二)在招聘各环节中,我们将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人员,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人员不再另行通知。请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确认回复。

(三)本次公开选聘工作在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指导下,在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监督下进行。

(四)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所有。

 

报名咨询电话:18904041867 

报名电话咨询时段:工作日9:00-11:30,13:30-17:30

联系人:选聘项目组

件:地铁集团报名表


                                                                                                         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