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当前位置:
市国资委开展定点扶贫村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沈阳市国资委 发布于:2019-10-23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指示精神,积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10月17是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孙百如带队到辽中区牛心坨镇老虎岗村开展“走进贫困村,共度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在老虎岗村委会,孙百如详细了解当地自然环境、特色产业、贫困户等基本情况,特别是深入研究了寒富苹果种植和收成情况及现阶段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难点和痛点问题。重点听取了落实帮扶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同时,看望了市国资委派驻的扶贫工作队队员。

随后对3户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孙百如和贫困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对生活要充满信心,叮嘱扶贫工作队要持续跟进帮扶,因户施策、对症下药,争取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最后在牛心坨镇党委书记李长峥的带领下,孙百如一行来到朝天椒生产加工厂进行实地考察,具体了解种植条件、回收供货和制成品销路方面问题。表示一定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保证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让老虎岗村拥有自己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