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当前位置:
市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开班
文章来源:沈阳国资 发布于:2023-04-20

  4月19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开班。读书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沈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琳琳作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琳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王琳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深入思考领悟,坚决贯彻落实。


  王琳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来一个大提高”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进一步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结合沈阳国资国企实际一体思考、一体领会、一体感悟。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其中的内在联系和科学体系,围绕制约国资国企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拿出超常规、突破性举措,提升应对危机和促进发展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推动国资国企工作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天地。

  王琳琳指出,要重实际、求实效、办实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 。要聚焦攻坚“四个结构”改革,开展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三年行动,谋划实施“六个提升”的三年远景目标和“45321”的年度工作目标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带着问题抓学习,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打实地探寻对发展问题的破解之道。要做到不忘初心、不忘宗旨、不忘本色,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克己奉公、清正廉洁。

  王琳琳强调,要作表率、当示范、打头阵,以能力素质提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向广度深度发展。要坚持忠诚履职,始终把党和人民、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干好本职工作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义无反顾、百折不挠地担当使命和责任。要以夙夜在公的精神,以“马上就办”的作风,以干就干好的劲头,把功夫下在抓落实,当好“施工队长”,常破“心中贼”,勇于“涉险滩”,啃掉“硬骨头”。要主动择高而立,强化争抢意识,提高标准、拉高标杆,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绩,以跨越发展、争行竞进的实际成果为全委乃至全市增光添彩。



  王琳琳强调,市国资委机关干部要成为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标杆,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研讨中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集中精力,深学细悟,切实做到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使命、学出担当。要认真思考,深入研讨,紧密结合实际,把研讨发言的过程转化成开阔发展视野、打破思想束缚、碰撞智慧火花的过程。要严守纪律,端正学风,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学习全过程,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

  开班结束后,部分委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