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当前位置: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沈阳国资 发布于:2023-04-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4月11日,市国资委党委在恒信大厦7楼会议室,召开了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市国资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以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琳琳同志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系统上下要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个根本任务,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并紧密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不断提升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顽强斗争打开沈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融合起来,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进展。要把深化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信念和决心。要聚焦攻坚“四个结构”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三年行动、“45321”等重点工作,并结合全市振兴新突破“12+1”赛道,深入调查研究。要切实履职尽责,高质量抓好推动发展,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突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强服务、办实事、解民忧。要高质量抓好检视整改,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以整改落实推动解决制约国资国资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核心难题,促使整改成果制度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周密部署,为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要尽快建立机构、定好方案,确保精心部署、科学实施。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宣传好国资系统的活动进展、活动成效、经验做法等,营造积极健康、奋发向上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