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当前位置:
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全市国资国企党建业务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沈阳国资 发布于:2022-11-01

  为迅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市、区两级国有企业及驻沈央企党的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水平,市国资委党委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于2022年10月25日—10月27日,首次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举办了全市国资国企党建业务专题培训班,282户市、区国有企业以及76户驻沈央企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党务骨干,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焦金国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从努力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在学有所获上狠下功夫、努力增强学习培训效果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勉励大家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授课教师分别来自省委党校、东北大学以及市委组织部的相关教授及领导,各位老师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培训课程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企党的建设特点,内容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前置研究讨论、“两邻”治理、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费收缴与使用管理等各方面内容,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中央宏观政策的深入解读,也有贴近工作实际的业务讲解,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答疑、分组讨论等方式,既增长了党员干部的知识和经验,又提升了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通过为期3天的培训,国资国企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得到了提升,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含金量高、信息量大,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知识、交流了思想,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