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当前位置:
市国资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文章来源:沈阳市国资委 发布于:2021-10-19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抗日英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10月13日,市国资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80余人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实践学习。

  

  跟随着讲解员步入展厅,大量的史料、实物、图片、影视短片和沉浸式场景向人们还原了那段以九一八事变为开端,中华儿女不屈不挠、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的历史。蓄谋已久的皇姑屯事件、森森白骨的平顶山惨案、日伪时期“滚地笼”等刑具讲述着那些惨绝人寰的暴行,一位位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讲述着那场永不妥协的抗战,历史不忘、吾辈自强。图片

  

  参观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强效的清醒剂,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将炽热的爱党报国情怀融入到日常的点滴工作当中,牢牢把握深化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重大机遇,以不负时代、勇往直前的锐气,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努力推动沈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国资国企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