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管服务社会化 国企改革助振兴——皇姑区深入开展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沈阳市国资委 发布于:2023-04-27


4月25日,皇姑区人民政府在三台子街道举办了首届国企退休人员“劲鼓舞春潮 奋进新征程”主题艺术节活动暨三台子街道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成果展。本次艺术节活动的18个演出节目以舞蹈、歌曲、乐器演奏为主,全部由沈阳航空老年大学的400余名国企退休职工出演,充分展现了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后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尽显国企退休人员爱党深情,进一步宣传了党和国家对国企退休人员的关怀和支持,展示了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丰硕成果。

     


  2019年底以来,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41万国企退休人员实行属地街道社区管理服务。皇姑区专班推进,区主管领导亲自挂帅,区国资局牵头,多部门协同联动,创新工作举措,克服疫情影响,152户国有企业2.96万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区国资局投入资金对接收的中航沈飞集团3处3813平方米退管资产进行了修缮改造,由属地三台子街道管理运营,成立沈阳航空老年大学,引进老年教育资源和专业养老服务机构,搭建老年文体展示平台,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社区退管服务品牌。皇姑区以争创退管示范社区为牵引,常态化开展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提升街道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促进了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进一步提升,达到了“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的工作目标,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成果。

        

                   

                     (企业改革处  孙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