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城投集团吹响全市动静态交通建设复工“冲锋号”
文章来源:沈阳国资 发布于:2023-02-07

  人勤春早奋蹄疾。元宵节后第一天,沈阳城投集团组织的城建重点项目之一——沈阳动静态交通融合提升PPP项目迎来全面复工热潮,分布在全市各地的施工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复工复产的热火朝天景象。

  2月6日,元江街施工现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吊车源源不断地将钢筋等材料吊运到工地上,施工人员忙着捆扎钢筋、灌注混凝土……据沈阳市动静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敬涛介绍:“元江街快速路正全力冲刺,该路建成后将完善三环内外、三环与二环的有序衔接,与西江街立交、红旗台立交、三台子立交及其周边城市路网,共同形成西部复合通道。”截至目前,元江街快速路、元江街—三环立交、长青街快速路南延工程、雪松路跨线桥工程已全面复工,沈阳在动态交通建设上吹响冲锋号。

  动态项目进展如火如荼,静态项目建设方兴未艾。位于沈河区的惠民新居停车场施工现场,挖掘机、吊车、运输车等机械车辆正来回穿梭。该项目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沈阳市动静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英超介绍:“目前负一层底板浇筑已全部完成,顶板完成50%,施工人员目前正在搭设支架,对模板进行打磨、安装,预计3月中旬将完成地下部分施工。”据了解,惠民新居停车场用地面积9043平方米,新建一座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立体停车楼,一座四层综合楼和室外工程,总建筑面积22470平方米,包含公交车停车位114个、车辆保养间两间、洗车间1间、充电桩40座及供电、给排水、通风、消防等设备用房。

  振兴新突破,需要直面问题、勇往直前。2023年,沈阳将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列入全年12件民生实事。沈阳城投集团今年在动静态交通提升工程方面实现“成长式突破”,近年来首次大面积建设停车设施。静态交通项目除惠民新居外,还有软件园停车场、大通湖停车场、白塔河二路停车场、世纪大厦站P+R停车场、金山停车场共6处静态交通工程,总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建成后,新增社会车辆停车泊位4898个,公交停车泊位340个,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今年是沈阳动静态交通融合提升PPP项目攻坚克难实干年,项目将全力排除征地及排迁等工作难点。春节假期过后第一天,动静态交通工程项目攻坚动员大会举行,会上制定了重大项目攻坚大会战行动方案,认真对照项目清单做好项目开复工工作。沈阳城投集团在新一轮“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着力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城市发展能级提升,稳步推进动静态项目谋划,拼字当头,干字为先,力争新年实现新突破,全力以赴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