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
当前位置:
“五个聚焦”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沈阳市国资委 发布于:2021-06-2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民心,市国资委党委以“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导向,突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政治担当,指导系统内企业以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为抓手,使“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促进工作的“助推器”,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聚民智、惠民生

  

  沈鼓集团党委以“红色引擎”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沈鼓集团党委充分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广大职工向心力、执行力的巨大优势,注重树立生产经营的“红色引擎”,通过不断优化生产流程,增强深化改革的动力,使重大新产品和关键技术研发取得重大突破,市场转型开拓和工业互联网基础建设等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激发出活力。一季度,集团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5.6%,实现了生产经营“开门红”。

  

  聚焦谋民利、纾民困

  

  盛京金控集团党委“红色金融”助力发展谱新篇

  

  盛京金控集团充分发挥股权投资、委托贷款等多种金融服务功能,一个月内推进落实专项基金投资项目7个,计划投资总额17.12亿元。开通辽宁农村产权交易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既为村集体和农民搭建了信息发布的桥梁,也为农村资源资产有序流转、保值增值提供了实现路径。集团还将于“七一”前为沈阳中惟建筑工程公司等多家党建基础好的中小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计划提供担保贷款1800万元。

  

  聚焦察民情、暖民心

  

  地铁集团党委切实将“红色基因”注入服务群众一线

  

  地铁集团党委精心设计69项内容,围绕服务沈城群众出实招、动真格、解难题。集团公司总部为解决加速推进5条在建线路建设中的防尘降噪工作,深入沿线商户、居民身边,面对面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将地铁建设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运营分公司打造“暖阳”服务品牌,面向不同出行群体,推出特殊人群乘车预约服务、发放准妈妈贴纸、设立母婴室、建立特色服务队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并更新升级车站导向标志108处,配备便民服务箱90余套。中高考期间,开设“考生绿色通道”,累计服务高考考生8800余人次。

  

  聚焦知民心、遂民意

  

  燃气集团党委织密服务群众的“红色护网”

  

  燃气集团推行“上门补收”“预付款+气量按揭”等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用气流程得到持续优化。年初以来已为1.5万户居民解决了已入住但无法使用管道燃气问题,用户拖期开栓问题得到极大改善。为服务好重点群体老人,燃气集团全年计划安装智能燃气装置18956套,现已对安装群体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摸排,拟定了智能燃气装置选型方案。同时,计划新建燃气管网50公里,计划改造老旧燃气管网150公里,已完成123.74公里施工许可办理和20.51公里挖掘许可办理,完成老旧燃气管网改造16.34公里。

  

  聚焦听民声、解民怨

  

  水务集团党委以企业发展的“红色堡垒”服务保障民生

  

  水务集团以提升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工作目标,确定“四大实事”项目。实施辽西北输水配套工程,建设城北净配水厂,逐步打造城市供水新格局。落实小区二次加压供水设施改造项目,计划改造181处泵站,其中并网改造143处,无负压供水设施改造22处,水箱、水池改造16处,全面提升城市供水质量。落实居民小区内网改造工程,计划改造960处,供水管道总工程量约4170公里,全力保障城市供水服务稳定大局。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排查社区居民用水问题,新研发了增量工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