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
当前位置:
沈鼓集团定子车间分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永远跟党走”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沈阳国资 发布于:2021-10-26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3日,沈鼓集团定子车间分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永远跟党走”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志愿军凭借钢铁般的意志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军威,击退美军,扭转战场态势。

  

  观影过程中,很多员工都留下了热泪,大家为志愿军感人至深的兄弟情、战友情深深动容。志愿军的战士们有的出师未捷身先死、有的坚守阵地成冰雕、有的英勇无畏炸敌寇、有的血洒战场魂未归……每一个人都是英雄,都值得敬重。正是他们的视死如归,同仇敌忾,才取得了战役的胜利,也赢得了军人的尊严,更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的年代,所以我们要缅怀英雄,不忘历史。

  

  观影结束,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场生动且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扎牢“信念之根”“奋斗之根”“忠诚之根”,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企业坚守住属于我们的“长津湖”,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战胜一切生产困难,打响定子车间“四个特别精神”,为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