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
当前位置:
盛京金控:党建领航促发展 红色金控显魅力
文章来源:沈阳国资 发布于:2021-08-06

  沈阳盛京金控集团(以下简称“盛京金控”)作为沈阳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党建生根到党建铸魂,实现了改革接收和清产核资平稳过渡,确保了业务推进和经济增速稳中求进。2021年,盛京金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的红色力量,促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红色引擎 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

  

  职工思想“红”,企业发展“稳”。近年来,盛京金控党委坚持以“打造红色金控、强化队伍建设、促进企业发展”为理念,让“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红色思想”深植到职工心灵,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坚持“党建+经营”。盛京金控党委坚持将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把“红色触角”延伸融入业务经营每个环节、各个领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沈阳市党、政、银、担、投多方联动推出的创新型金融服务产品——“红星贷”,首担业务沈阳克达饲料有限公司800万元信用贷款顺利发放。盛京金控旗下盛京担保公司为“红星贷”产品提供了免担保费、快速审批的绿色通道服务,也为“红星贷”见贷即保业务梳理了流程。

  

  强化“党建+阵地”。党委将阵地建设作为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体系的重要抓手,在“建”上想办法,在“用”上下功夫。先后建立起“党建红色驿站”“党史文化长廊”等宣传阵地,通过集团公众号、官网等渠道将党建信息、金控声音和企业发展动态及时传到基层,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创新“党建+文化”。盛京金控党委坚持把培育和谐、向上的企业文化作为“红色金控”的突出特色,努力打造有信仰、有理想、有力量的职工队伍。组织职工参加市服务业工会举办的沈阳市职工趣味运动会,增强归属感和凝聚力;开展“法雨春风 志愿先行”主题宣讲,创新普法形式,增强普法实效,发挥盛京金控集团作为沈阳市精神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党委还举办了以“百年瞬间”悟思想、“百年建党”树先进、“百题竞赛”铭初心、“百年潮涌”忆先烈、“百年寄语”感党恩为内容的系列活动。

  

  从百年党史中 感悟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盛京金控党委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自上而下同频共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模式。党委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籍中重点篇目的领读领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

  

  “党课+”情景模式。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集团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将学习党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的重要讲话学习,充分利用辽沈战役纪念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等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开展情景式党课,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党史学习成果转化。

  

  “主题党日+”创新模式。盛京金控充分发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作用,党委举办“致敬 缅怀 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合唱经典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等表现形式,激励广大党员致敬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奋勇前行。

  

  展望未来,盛京金控将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金控集团的平台功能,为实现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