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党建
当前位置:
沈法燃气:以党建“软实力”助推企业“硬发展”
文章来源:沈阳国资 发布于:2021-07-29

  沈阳沈法燃气有限公司是沈阳燃气集团所属集燃气存储、销售、售后服务、抢险维修等工作于一体的综合性燃气企业。长期以来,在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沈法燃气党支部深化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将抓实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公司管理方法和管理语言,以党建“软实力”助推生产经营“硬发展”,以优质党建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抓实思想教育 筑牢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的“根”与“魂”

  

  国有企业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离不开党建。只有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才能达成上下目标一致,形成强大的向心力。沈法燃气党支部通过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真正把党建思想理论渗透到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服务员工的方方面面,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影响力和感召力。

  

  党支部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在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燃气市场开发、经营服务管理、输配监管等主战场上发挥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了让党员干部充分体会“干”字精神,沈法燃气党支部还将党课课堂搬到丹东凤城大梨树,引导员工以实际行动共铸沈法员工“加油干、埋头干、扎实干、勤奋干、齐心干”的“五干之志”,进一步激发沈法“拓荒牛”精神思想原动力。

  

  抓实组织建设 覆盖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的“点”与“面”

  

  沈法燃气党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与打造客户信赖、社会尊重、政府放心、员工自豪的优秀清洁能源服务企业的目标结合起来,发挥新优势、体现新成效。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建设。党支部围绕“四个夯实、四个锻造”,即:夯实支部班子建设,锻造干事创业的“红色头雁”;夯实党员队伍建设,锻造奉献担当的“红色骨干”;夯实教育管理基础,锻造清新进取的“红色阵地”;夯实创新发展理念,锻造蓬勃有为的“红色团队”。建设红色堡垒工程思路,沈法燃气党支部支部委员科学划分责任清单,全部落到各自对应的党小组中,一项一项抓落实;狠抓制度落实,理清制度规范,抓住关键点,找准结合点,保证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教育引导党员强化组织观念,逐渐形成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

  

  抓实重点工作 打通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的“深”与“广

  

  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民生企业,近年来,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服务辖区企业群众,沈法燃气逐步形成以党员骨干为核心的“党建服务品牌”,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频共振、双促共赢。沈法燃气党支部紧紧围绕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阵地战”“安全生产保卫战”三大战役,确保各类燃气用户安全用气,全力配合县域完善燃气附属设施建设并提供“一体式”专业化服务,对拉动地方经济、增强地方财政收入、提高地区招商引资能力、增强地方就业水平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夯实。党支部还全面建立安全生产网格模块管理模式,绘制“安全生产管理网格”图,完成7个部门、109个岗位、5300余项工作任务的网格划分,形成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安全生产网络化管理体系,在推动安全生产上持续发力、形成合力。党支部深入推行7S管理模式,通过可视化定位、植入式培训及“日打卡、月落实”活动的开展,让“规范管理、减少浪费、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管理目标得以有效实现。党支部通过“定人、定点、定量、定周期、定标准、定计划、定记录、定流程”的细致化管理,将“我操作、我维修”的管理理念转化为生产力,实现天然气门站“零故障、零不良、零浪费、零灾害”的管理目标。 提交